李优秀

[我英][爆轰AO]不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都是耍流氓3

3.

转天,台风过境,天凉了下来,伴随着大雨,一扫闷热。

高温消退,令人开心,也有不太好的事。精神了过来的相泽,开始使用爆豪,并大有趋势要补回前几日没劲使用时落下的份。

爆豪被按在办公室,窗外是刷刷的落雨,空调吐风均匀,仿佛被鲜活的世界剥离了。

爆豪瞥了眼相泽不在,点开群消息:日天日地,日不赢导师。

写完论文,导师出差的上鸣宛如一尾活鱼:相泽爱你,嘻嘻,神清气爽打游戏ing。

切岛:正在搬砖,字面意义的搬砖。

随后附上了一张图片,不知道在什么资料室,一大沓书和复印资料堆积成山。

爆豪看到切岛的状态稍微平衡了一点:你们说轰焦冻平常都做些什么?

切岛:噫……

上鸣:我觉得你应该去问轰焦冻。

爆豪:我就想那种科系有什么要研究的,每天读小说?

切岛发了一个安定的表情:还是熟悉的直A式思路。

上鸣开始出坏主意:不了解就要多了解,你有时间多往东区旧馆跑,指不定能制造偶遇,见到了多表现出觉得人家做的事有意思,一来二去多聊两句就熟了。

爆豪黑了脸:这多恶心。

上鸣怼回来的话还没看完,相泽就回来了,爆豪赶紧关了群。

相泽说:“我不在,乖吗?”

爆豪摆出不屑的脸,不说话。

相泽扔过来一个东西,爆豪伸手接住,是他找了好几天没找到的小黄鸭手持电动风扇。

爆豪问:“哪找到的?”

相泽说:“刚刚碰到轰了,哦,就那个头发半红半白的孩子。他问,是不是你的。”

爆豪说:“可能是前几天忘在那边了,谢了。”

相泽点点头,正想打开电脑。

爆豪问:“你有他联系方式?”

相泽有点警惕:“怎么?”

爆豪说:“不能感谢一下。”

相泽摸了摸自己手臂:“忽然这么有礼貌,作为你的导师要对你在校行为负责,我有点怕你要搞事。”

说是这么说,还是刷了一串电话号码过去:“只有办公室的,你最好在我不在的时间打,不然我怕我想揍你。”

 

傍晚,雨停了一会儿,相泽翻出把破伞准备回家走人。

相泽翻伞时,眼神浑浊,没精打采地问爆豪:“你说我再待一会儿怎么样。”

爆豪被戳中心思,脸上有点挂不住,接下来相泽说:“啊啦啊啦,开玩笑的,我才不想要加班。”

快六点了,爆豪不了解轰,不知道轰一般几点离开办公室,他甚至不知道轰是不是办公室挂。

爆豪抱着试试看的心情,做好了由旁人接电话的准备。电话被接通了,有人答话,听起来是低沉安静的少年音,爆豪试探着问:“……轰焦冻?”

又等了一会儿,对面答到:“嗯,请问是哪位?”

爆豪抠了抠电话线圈:“爆豪胜己,你相亲时见过的。”

“哦。”对面语气慢吞吞的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爆豪问:“想约你吃饭,出来吗?”

“啊?”

爆豪说:“听说你捡到了我的小黄鸭,就那个小风扇。”

轰说:“哦,那个。”

爆豪问:“所以出来吃饭吗?”

在爆豪失去耐性前,轰的回应姗姗来迟:“什么时候,哪里呢?”

 

人是约出来了,爆豪咋舌,觉得有点没意思。爆豪原本将难度等级设置得有点高,他以为以轰看起来冷淡的性子,可能是要失败一两次的,没想到这么容易。以至于在餐厅坐下,心里还有点意兴阑珊。

晚爆豪一两分钟,轰到了,爆豪看着他从街角转过来,再推门走进来。爆豪对轰招手,示意他过来。

轰本来穿了件格子衬衣,大概是觉得闷,坐下后,将衬衣脱了下来。里面是一件浅粉近白的T恤,布料松垮垮地贴着皮肤,平价成衣店最爱采用的材质,肉眼可见地轻薄。轰的锁骨平直,脖颈肩胛线条好看,一字领T将它们暴露出来。

轰脱下衬衣后,不太认真地折了两下,将它叠在身边放好。然后,拖过一张菜单,翻开来,在翻开前,抬起左手往耳后挽了挽头发。

莫名地,爆豪觉得这个动作有些色气,可能是因为发丝太软,也或许是因为轰垂眼的模样有点病。

等下了单,爆豪问轰:“你不问我为什么喊你出来?”

轰说:“小黄鸭?”

爆豪用手撑住脸,干脆没说话,轰就呆呆地看着他。

爆豪说:“行吧,我还挺喜欢小黄鸭的。”爆豪抓了抓头发,“其实我对你有点好奇,可能我没怎么和Omega相处过吧。”

轰半张着嘴愣了一会儿,说:“我知道你,以前看过你的机器人比赛,很厉害。

爆豪闪过奇思妙想:“你不会是知道要来见我,所以特意代朋友去相亲的吧。”爆豪毫不羞涩地展现了自己的脸大。 

轰没讲话,光斜眼看其他的方向,表情看起来像是不忍心看智障。

爆豪一边觉得好气,一边又觉得有点可惜。现在正是他对轰感兴趣的时候,如果轰与自己情况类似,被父母催着相亲,因而谎称代朋友而来,那么他也不是不能与他的相亲对象交往试试。从另一方面说,一个单身O愿意只身代替朋友相亲,这事儿怎么看都有些2B,又或者说,这事看起来有些像一个愿意将自己推销出去的O会答应的。

此时轰的表情打破任一揣测,爆豪收好自己各路或灵光一现或奇思妙想的揣测,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有点吃此类嫌弃和潜意识撒娇相生相伴的表情。

早前停掉的雨又开始下,一开始很小,很快哗啦啦地泼了下来,两人吃过饭后,也没见小,爆豪说:“我雨停时过来的,没带伞。”说话时,眼睛看着轰。

轰看了眼窗外的雨:“雨下得好大。”轰是带了伞的,从街角走过来时,他手里提了一把透明伞。

爆豪问:“不知道什么时候停,不想等了,能蹭伞吗?”

轰点头。

 

雨实在有点大,两个二十出头的男孩子共撑一把伞,伞面还是小了些,很快靠外侧的衣角手臂裤腿都湿了。轰看起来不怎么在意,爆豪自然也不在意。

伞是轰撑着的,爆豪靠里的手有点不知道往哪里放。这会儿挨得近了,类似洗浴剂肥皂泡或是洗衣液的味道又传了过来,没有那天浓重,可能是被雨水压住了,也可能是因为别的原因。

直到轰蹙眉,挺认真地跟爆豪说:“我有点受不了。”爆豪才意识到两人的信息素又开始互相影响。

爆豪说:“太近了,控制不了。”

轰点头,但表情还是有些为难,仿佛眼下的情况真的有些棘手,可他分明哪里也没表现出害怕或者情动。

爆豪稍微退开半步,几乎是瞬间,不在雨伞遮盖下的衣物就透湿了。

又走了两步,轰叹了口气:“不是这样蹭伞的。”他往爆豪这边贴了一步,“也还可以,就是有点……”他歪着头思索了一会儿该用什么词。

台风天的夏季暴雨、伞、近在咫尺的异性,而他有着相当顺眼的面孔和躯体,这一切联系起来,像是一个萌动的开端。

爆豪问:“别的A约你出来吃饭、邀你一路回家,也会答应吗?”

轰有点不明白爆豪问题的关键点在哪里:“同学不能一起吃饭,一路回家的吗?”

爆豪觉得这家伙已经天然得近乎装傻了:“你没有危险意识吗!”话出口,爆豪也觉得自己这火发得有点莫名其妙。

轰眨眨眼:“可你不是什么也没对我做吗。”

爆豪发现,面前的Omega实在有些有恃无恐了。


(TBC)

评论(12)
热度(83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1. 非常喜欢金毛可爱型生物和黑毛美貌型生物;竹马>天降,重度养成年上爱好者。
2. 非常好勾搭,只要你让我感到你喜欢我。
3. 优秀是一个子博,如果看到一个傻笑的ID以博主的口气回复你,那么不要害怕 ,它就是博主。
4. 如果觉得似曾相似,那么或许确实曾见过。
5. 祝你万事如意。

© 李优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