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优秀

[我英][爆轰AO]不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都是耍流氓19

我默默打开了“提问”好久,都没有人理我,哭哭


19.

爆豪回家,只有爸爸在家。爆豪进门喊了好几声,家里没人应,一路走到后院,看到爸爸在照料植物。

爆豪扔下挎包,蹲地上,爸爸被吓了一条:“胜己什么时候回来的!”

爆豪眉角抽搐:“我喊了那么多声,爸,你怎么活这么大的。”

爆豪爸爸抓抓脑袋:“怎么和爸爸说话的。”

等爆豪陪爸爸给后院的植物浇过水,妈妈回来了。因为是周末,父母都不用上班,妈妈去过市场,就轮到爸爸下厨了。

妈妈端了两杯茶,与爆豪一起在后院坐下:“怎么样,爸爸种下的植物都长好大啦。”

爆豪点头:“念大一那年种下的,当时还以为爸爸又被人骗了,那种小种子怎么看也很难养大。”

妈妈得意洋洋地笑,仿佛植物都是自己养大的。

爆豪喝了口茶,小声嘀咕:“妈妈到底在得意个什么劲啊。”

耳充目明的太太一巴掌呼到爆豪后脑勺。

爆豪捂着脑袋:“你儿子这么聪明,打傻了怎么办!”

妈妈也开始喝茶:“这么多年也没见傻,打打无所谓了。”

“喂!臭老妈!”爆豪抗议。

妈妈喝着茶,人也淡定下来,不跟爆豪计较了:“想必是胜己搬出去念大学,爸爸很寂寞,才想到养植物的吧。”

爆豪不做声了,煽情的场合不太适合他。闷声喝了几口茶,爆豪有点不好意思地说:“这么多年了,怎么忽然想到说这个,又不远,我也有经常回家啊。”

妈妈说:“可能是今天咋眼一看觉得胜己成熟了吧,大概真的太久没见到胜己了。”妈妈说着搂过爆豪,将爆豪的脑袋按到自己的胸口,“长大了啊~”

被迫埋胸的爆豪脸色羞红:“老太婆你要谋杀亲儿子了,喘不过气了!”等母子俩重新相安无事喝茶,爆豪回忆起母亲说的关键词“成熟”“长大”……他想到了轰焦冻,尽管并没有必然联系……但如果硬要说最近有什么变化契机,那就是和阴阳脸谈恋爱了吧。

爆豪放下茶杯,架起一条腿,手肘支在膝盖上,捏了捏手指,对母亲说:“妈,我有件事想跟你说。”

爆豪说:“妈,我有交往的对象了。”

“哦,你有交往的对象了啊……什么!咔酱你说你有交往对象了!”妈妈的表情可以做成聊天用表情包,“男孩、女孩,什么性别?是不是同学,我和你爸爸见过没,我记得你有两个玩得很好的小伙伴,是那个脸蛋很帅爱和你怼来怼去的,还是另一个看起来很健气的!就算你交往了一个男性alpha,我和你爸爸也能接受的。”

爆豪问:“为什么我就只能认识他们两个!”

妈妈说:“可你脾气那么差,哪有那么多人能忍得了你,隔壁的小久多可爱,可你从小就欺负人家,你摔小拇指那次,我还以为能成……”

爆豪赶紧打断:“还能不能好了,又关臭久什么事!”

妈妈吃惊捂住嘴巴:“啊,总不能是老师!咔酱!”

爆豪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,现在不仅无法直视切岛和上鸣,感觉再次见到相泽也要消化上两分钟:“不是,我没有,别乱说。”爆豪生动地诠释了否认三连,还是带动作版的,“不是臭久,不是同学,更不是老师,是个男性omega,刚认识的。”

妈妈眨眨眼:“你居然不是一个同A恋……”

爆豪说:“妈,能让我把话说完吗?”

妈妈点头:“说。”

爆豪深吸了一口气:“妈,我觉得我喜欢他。”

妈妈怔了一下,双手撑到椅面上,微笑到:“啊~喜欢到想要跟父母郑重说出喜欢的心情,已经有这么喜欢了啊。真想至少看看这孩子的照片,看看是什么样的孩子这么厉害。”

爆豪感到自己的脸烧得火红发烫,他完全无法明白跟母亲坦白与轰恋爱的事为什么让他感到如此羞涩。可事实如此,他心里想着恋人,与母亲说起他喜欢他,听到母亲坦然的期待,感到淡淡的开心,这一切根本就和任何一个普通的小男孩没什么区别……什么变成熟了嘛,这么一想,自己在父母面前果然也还是个小孩子。

 

爆豪爸爸听到爆豪谈恋爱的消息,几乎要哭出来,仿佛女儿明天要出嫁一般高兴与难舍交织在一起。爆豪觉得他要被父母给打败了。

演了一天的家庭喜剧,爆豪晚上躺到床上,觉得身心俱疲。他调出轰的私聊:累死了。

在爆豪的手机屏幕完全暗淡下去前,轰的消息过来:怎么了?

爆豪:你在干嘛?

轰:擦头发。

爆豪:刚洗过澡?

轰:嗯。

(拉灯)


爆豪下了公交车,给轰打电话:“你在哪?”

轰小声说:“图书馆。”

爆豪说:“我去找你。”

轰看了眼外面热烈的晴空,又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上午十点半:“你回来了?”

爆豪说:“嗯,刚下车。”

轰说:“快中午了,午饭见?”

爆豪啧了一声:“中午还有一会儿啊,我想早点见你,不行吗?”

“……好。”轰用手背贴了贴脸,像做了什么坏事一样,看了看四周有没有人看他。

爆豪给轰带了杯加冰的芒果饮料,轰吸溜起来,脸上写满了惬意。

爆豪说:“也没见你很怕热,怎么这么喜欢吃冰。”

轰没时间说话,只能嘟囔:“小时候就喜欢,最近更喜欢,长大了就吃得更多了吧。”

爆豪看着轰的样子,没忍住笑出来。

轰眨眨眼,爆豪有不太好的预感:“你看我干嘛?”

轰说:“你看我的眼神像我爸,太慈爱了。”

爆豪不知道该说这个人太会破坏气氛,还是太会调情:“你不是跟你爸关系不好吗,你爸爸会慈爱看你?”

轰皱了皱鼻子:“一般意义上理论的爸爸。再说,我爸偶尔也有温柔的时候,虽然我很讨厌他就是了。”

爆豪扁扁嘴:“那行,下次你喊声爸爸听听,我让你感受一下一般意义上理论的爸爸。” 


(TBC)

评论(17)
热度(4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1. 非常喜欢金毛可爱型生物和黑毛美貌型生物;竹马>天降,重度养成年上爱好者。
2. 非常好勾搭,只要你让我感到你喜欢我。
3. 优秀是一个子博,如果看到一个傻笑的ID以博主的口气回复你,那么不要害怕 ,它就是博主。
4. 如果觉得似曾相似,那么或许确实曾见过。
5. 祝你万事如意。

© 李优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