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优秀

[我英][爆轰AO]不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都是耍流氓1

没有个性的世界,已成年。

 

1.

太燥热了,白炽色的光将柏油路晒得刺眼,仿佛每踏一步,鞋底都能粘在路面上,远处的道路连同道标与建筑一齐扭曲着。

爆豪被暴力亲妈甩出家门,并夺命连环call催促着去……相亲。

多么悲伤的话题,在爆豪心目中他至少还应享受10年单身青春。

O在爆豪看来,无疑是麻烦的存在。体弱、易感染、爱发情,几乎除了能生孩子,一无是处。

可是能生孩子,对爆豪,至少是对现在的爆豪,并无任何吸引力。

爆豪已经做好打算,一会儿见面,势必展现最真的自我,让对方得知相亲对象有直A癌,进而自动退缩,是最好不过。

到了约定地点,爆豪抓了抓头发,空调凉爽的冷风,让人迅速活过来,爆豪舒服得像被挠了下巴的猫。

客观评价,如若没有时常脸臭到颜艺,爆豪样貌是非常出色的。即便今天出门丝毫没有打扮,牛仔裤黄体恤,脚下踩着皮凉拖,看起来也相当有模有样。再加上一点随性与狂野的气质,可以说是非常抓人了。

爆豪眯起眼睛,顺着服务生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一个鸳鸯锅一般的后脑勺背对着进门的方向,对方提前到了。

爆豪想,相亲果然不靠谱,居然给介绍了个视觉系。

爆豪习惯了众星捧月,向来喜欢被注视的感觉,直到坐下,他都没拿正眼瞧鸳鸯锅。

他坐下喝了口柠檬水,正想抬眼说话。对方却先开口了:“不好意思,我代人来的。”

爆豪在感到轻松的同时,感到了双倍份的不爽,一份冲着他亲自到场对方却喊人糊弄的原相亲对象,一份冲着对面顶包的鸳鸯锅。

看清鸳鸯锅的瞬间,无法否则,爆豪短暂地吃了一惊。鸳鸯锅容貌俊秀,甚至可以加上过分二字,即便爆豪惯常对容貌颇不在意,也不得不承认这点。可这样优秀的面孔有一个致命伤,他的左半边脸从颧骨附近一直往上直至深入发根,有一大块烫伤。

陡然见到这样大面积的烫伤在脸上,爆豪有半秒一秒没做声,其实爆豪不太确定那是不是烫伤,毕竟作为烫伤,它太犯规了,近看下,暗红的皮肤打着皱褶,像粗糙的沙砾,难免有些扭曲以至于吓人,可很难说出毁容二字,最初的惊吓过后,漂亮的面孔与暗红的疤痕彼此衬托,哪里生出一点比烫伤本身更扭曲的和谐,这点和谐竟硬生生催化出一点关于美的幻想。

让人有幻想,就比什么都可怕了。

鸳鸯锅表情太淡了,嘴里说着“不好意思”,却完全没表现出感到抱歉的意思。

爆豪不动声色看清对方的容貌后,手指撑到桌面上,皱眉到:“我也想拒绝这种无聊的安排,但我以为亲自拒绝是基本礼貌。”

鸳鸯锅看了爆豪一会儿,爆豪不知道他得出了什么结论,至少爆豪看清了眼前人灰绿异色的双瞳,暗红的不光滑上搭配的是绿瞳,简直像是特意安排的,爆豪甚至问了:“你戴了美瞳吗?”

不论是问话内容,还是爆豪嘴角带笑的语气,对方倘若是表现出不高兴,都实属正常。可鸳鸯锅微瞪大眼睛,反应了一会儿,指着自己左眼说:“哦,天生这样。”

这样的表现,有点太天然了。

相亲对象没来,虽然生气,但也算省时省力,得偿所愿,爆豪问眼前的代参加者:“你的性别是?别误会,我只是问问你们是什么关系,你和我的相亲对象。我回去要是跟我妈说对方没来,她指定说我扯谎。”

鸳鸯锅说:“朋友。”

爆豪说:“那应该是感情相当不错的朋友了。算了,我也不感兴趣。”说完,站起身走了出去。

 

爆豪没回家,尽管这次相亲事故确凿与他无关,可他的母亲不一定信他的话,主要是在与O的相处上,爆豪直A得劣迹斑斑。爆豪在外骄扬跋扈,可面对母亲永远是食物链底层,某种程度说,爆豪母亲确实是强A的典范。

爆豪拨了电话回去,据实汇报了情况,母亲换着花样恐吓着试探了几次爆豪所述真假,最后信了爆豪的话,便安慰爆豪到:“没想到会这样,明明听说是个很乖的孩子。”

爆豪想,很乖的孩子做起离经叛道的事,才真让人措施不及。

切岛得知爆豪返校了,发消息约爆豪出去吃晚饭。

切岛说:你真够意思,这么热的天气,正不想一个人出去吃饭。

爆豪说:为什么出去吃饭,学校餐厅呢?

切岛说:学校餐厅今天停止供应,说是市政修路挖爆了餐厅水管。

爆豪看着外面金闪闪的日光,整个人都不好了:行吧,到点了你叫我,我中午没吃,快饿死了。

 

切岛约了一家学校附近的小馆子,店面进门的地方尤其窄,上鸣因为赶论文也没有回家,晚饭跟着切岛溜了过来。切岛说想吃咖喱饭,这家好吃;爆豪觉得吃什么都好,有肉够快就行;上鸣一心挂在论文,打算跟着熟客切岛点。

下单后,三人胡乱扯着学院的新闻与八卦,门再次推开,一伙人走了进来,爆豪不经意看到鸳鸯锅混在里面,有一搭没一搭地与挨着他的人讲话。

爆豪猜,这群人里有没自己原本的相亲对象,可扫一眼所有人,爆豪甚至觉得自己情愿和鸳鸯锅相亲。

上鸣注意到爆豪的目光:“认识?”

爆豪听出上鸣话里有话:“怎么?”

上鸣说:“轰焦冻啊,那个红的白的。”上鸣分别在自己左右半边脑袋上摸了一下。

爆豪问:“他很出名吗?”

上鸣说话声音很小,霎时三人几乎快头靠头挤成一堆。

上鸣说:“出名啊,强悍如A的O啊。”

爆豪脑子里瞬间闪过一个古怪的念头:“他是O?”

上鸣点头:“是不容易看出来,虽然脸好看吧,可咱们A里也不是没有帅的。”上鸣说着往自己和爆豪之间比划了一下,爆豪挑眉,上鸣接着说,“说是专业成绩很强悍,平时不怎么说话,上课辩论一敌三,气得B哭泣A跳脚。据说,体育表现也很厉害。再加上味道淡,确实哪里看都不像个小甜O了,其实我怀疑他有没有发过情。”

爆豪不太高兴:“你也了解得太详细了吧。”

上鸣怼回去:“公开的小道,你自己问,这会儿又臭脸。我们胜己可不是要情窦初开了。”

上鸣向来没有忍爆豪的耐性,三不五时要嘴坏几句,爆豪又是要面子的主,鬼知道他们怎么能玩到一起,切岛在中间苦于调停,幸而食物及时端了上来。

 

爆豪吃得快,先行去结账。

卫生间离结账的地方不远,狭长的进门过道一侧可以通往洗手间。

爆豪站在柜台前等找零,一侧眼,看到轰站在走廊的尽头,站在洗手间外发愣。

中午爆豪没太注意轰的穿着,这会儿从上到下看了个全。白T七分裤帆布鞋,外面还披了件松荡的线衣,中款长度的开衫,袖子有点长,大袖紧口的设计,拇指只能露出指尖。爆豪注意到轰的脖子和脚踝都很漂亮,左脚还系了一条链子。

有人和爆豪擦肩而过,往卫生间的方向走去,不一会儿这人和轰搭起话来。说话声音比较小,爆豪听不清,只看到轰摇了摇头,然后手扶着脑袋,手指插到头发里,又点头笑。

爆豪觉得轰的状态不太好,似乎在头晕,又觉得说不好,人家只是在跟谁撒娇。

这一想法让爆豪有点不爽。


(TBC)

评论(16)
热度(1629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1. 非常喜欢金毛可爱型生物和黑毛美貌型生物;竹马>天降,重度养成年上爱好者。
2. 非常好勾搭,只要你让我感到你喜欢我。
3. 优秀是一个子博,如果看到一个傻笑的ID以博主的口气回复你,那么不要害怕 ,它就是博主。
4. 如果觉得似曾相似,那么或许确实曾见过。
5. 祝你万事如意。

© 李优秀 | Powered by LOFTER